— senyouhimawariko —

【山组】大学生同居的小段子们

老了

还是喜欢甜饼

情人节快乐


1.

这可能是我大学生涯中最可怕的事了。

——当我在给大野智学长搓背时,脚一滑倒到了学长身上。

这可不是故意的!

“抱歉抱歉……嘶——”

我一边喊疼一边捂着磕到的膝盖,学长眯缝着那双深不可测的眼睛看着我,姑且不说衣服完全湿了这事,我感觉自己的右腿碰到了学长的小○○。

那虚掩的卫生间门突然打开,一个人愣愣站在阴影中。

“我……给你们带的特产,回来了……”相叶雅纪同学显然手足无措,差点掉了东西。

“放桌子上就好。”

学长淡淡地说。

他悠悠站起来,锤着自己的腰,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。

“那我先走了,你们继续——”相叶关上门逃似的跑了。

“你说清楚,继续什么!”我被弄得很尴尬,尤其这还是我的错误。

房子隔音不怎么样,于是我听见了相叶在外头说,nino,nino,我看见了大新闻。

 

真是不靠谱的邻居啊。

我也是个不靠谱的舍友……

 

事情最开始是这样的。

我四处找房子的时候,在学校的论坛上看见了招租的贴子。

两居室,求室友,租金平摊。

在这个难以租房的地段,能找到个房子,而且对方也是男性,我真的谢天谢地了啊,管他房租多少,住就是了啊。

对方就是大我一届的大野桑。为人相当随和。

让我没想到的是,开学当天我带上一堆行李,一进屋就感受到了这个房间的——凌乱。

非常巧的,我们两个都不是喜欢打扫卫生的人,而且都是适应得了乱糟糟的房间的人。

专业不同,年级不同,我们为数不多就交际就是下了课回家而已,一大早也都是早早赶去不同的教室。

即便过去一个月,我们关系也不冷不热,所以这次他叫我帮忙搓澡让我感觉惊讶还有点……小雀跃?

——不对不对,我又不是怀春少女。

 

怀着对学长的歉意之心,我做了入住后的第一顿晚饭。

“你的膝盖没事吧,翔酱?”

学长这样春风化雨般的关心好让我温暖啊——

“没大碍,疼一会而已。”

“我可是疼得要命啊。”

——我收回我刚才的话。

学长夹了一块蛋卷,吐字不清的说了一句唔麦?

诶?

“哇,我第一次做饭,就这么厉害吗?”

于是我也马上吃了一口。

学长期待似的看着我,“是吧,甜甜的很好吃吧。”

入口一瞬间,我仿佛感觉到了糊味,再仔细嚼嚼,我感觉我好像看到了走马灯……

结论,学长大概是味觉失灵了。

“不好吃吗?”

他皱起眉毛,不由自主撅起嘴。

我猛点头,学长太可爱了吧。

我一定好好修炼厨艺,天天做给你吃!

 

 

这个肉脸……

小眉毛……

小嘴……

小胖……小瘦手。

虽然脸肉鼓鼓的但是手却又细又长呢,骨节分明,翘起来的小指也很好看。

学长正在客厅里一边看搞笑的节目一边做模型,一会呵呵笑起来,一会认认真真割木头。

我只是在旁边刷刷YouTube而已,结果注意力全被这个人吸引过去了。

这不会是所谓精分吧。

即便这样,竟然也做了个很好看,在我这个一年生看来没有缺陷的模型,虽然还是半成品,因为大野学长在周末等个好天气要上颜料。

“呐,学长,你做这个是干什么,参加比赛吗?”明明不是建筑专业的学生,却对造房子情有独钟。

“不不,自己玩的啦。”

说着又fufu笑了。

 

是从这一瞬间开始,我对这个人又敬佩又喜欢的吧。

保持着优异的专业课成绩,闲暇时还发展自己爱好并且水平颇高的人,真的很厉害。

虽然不会相面看人,但是大野学长以后一定是有多作为的人,至少有着自己手艺的人,怎么也不可能饿到。

 

2.

我大二那年夏天,我房间的空调在一次工作中,以一声悲鸣坏掉了,后来再也没能醒来。

已经是十多年的空调了,维修人员在一次次电话轰炸后终于来了,看了几眼说,没法修啊,换新的吧。

大野和我谁也没有那个多余的钱,于是我说以后的夏天挨一捱总能过去,尽量不在屋里待着释放热量,只有睡觉的时候回去,反正夏天真正热也就不到十天。

“那不行,会中暑的。”

“我没那么脆弱啊,中暑除了温度,也跟湿度有关,那我也让那屋干燥一下。”我也不是客气,是觉得真的不能给学长添麻烦了,明明我也算是租客。

“不行不行,咱们一起睡吧,虽然只有一张床。”

啊?

“不,不会不方便吗?”

“两个男生什么不方便。”学长看似一脸冷静,其实心里在打着小算盘吧!

“我睡觉打呼噜。”

“我睡觉死。”

“我老是滚,很占地的。”

“我一般缩着睡,不乱动。”

越说,我为什么越感觉我们俩个是天造地设用来一起睡觉的一对……

 

“所以大野学长你一个人一直睡双人床吗?”

当我抱着被子走进大野的房间,满脸写着羡慕。

我就不一样了,床小东西多,从来都是扒拉开东西才能有地方睡。

“是啊,谁叫我是先来的,选了个好房间呢。”

他趴在床上,伸了个懒腰,像是我老家那只猫一样。

我放好被子,有些局促地躺着。

“那个,学长,你先睡吧,我要是打呼噜会吵你的……”

我小声试探般说道。

没想到那边传来了均匀的浅浅呼吸声。手机屏幕还亮着。

这张脸真是乖巧啊。

和这样的人住在一起就觉得安心,对我的照顾也很体贴。

于是我关上了手机,面对着学长,用一个舒服的姿势躺着,看着这个安静的人。

 

半夜我醒,是被凉醒的。

身上穿着的老大爷背心卷到了胸前,半个后背贴在地板上,凉飕飕的。

半梦半醒中感觉胸闷,我下意识的摸,摸到了一颗毛茸茸的东西。

是猫吗……

我是在家吗……

不对!我猛然惊醒。这毛茸茸的是学长的头,还有这个小脸,肉感也太好了吧……

那一瞬间碰到的温度与触感,让我仿佛初尝禁果一般的兴奋,想亲近又碍于礼节,我把手悬在半空,控制自己不要去碰,被大野桑发现就不好了。

但是这样也不是办法,我不中暑也是要感冒的。

于是鼓起勇气,把身上这条八爪鱼小心翼翼抱起来放在床上,其间,经历了吧唧嘴,说梦话,但他最后还是老老实实抱住被子不撒手,安安稳稳睡着了。

 

“翔酱,昨天我做梦你打呼噜,去打了你,没真的打吧?”

学长亮晶晶的眼睛,让我以为昨天的一切真的是梦。

“啊,没事,什么都没。”

幸好年轻啊,再老一点这腰可能就不能要了。

我默默自己冰凉的腰。

 

3.

大野学长竟然是youtuber,是个唱见。

这也就算了,旁边那个弹吉他的竟然是隔壁那个二宫和也。

嗯?我的心情怎么绿油油的,不不,我是说,又惊喜又悲伤,这种事他为什么瞒着我。

哇,我们的关系可能也就是在一起睡觉而已,原来不曾交心啊……

于是我开诚布公地问了这事。

大野学长唱歌那么好,还是youtuber,我都不知道呢。

用夸奖的,开玩笑的语气引起话题。

“一般般吧,是nino先提出的。”

“nino吉他也弹得很好呢~”

果然,我的心中有一丝不满,虽然我不会弹吉他,但是我钢琴弹得很不错啊。可能我的不爽写在脸上了,大野歪着头,笑嘻嘻看着我。

“我也想和翔酱合作呢。如果是翔酱,我们可能更搭调~”

“嗯,什么意思?”

“字面意思。Fufu。”

哇,学长又在耍我开心了。

但是和美声搭配的,的确应该是古典乐器吧。

 

“今天要一起直播吗?翔酱。”学长笑着问我,一脸傻样。

“你就是一身运动服……朴素的见你的女粉丝的吗?”

“没什么啦,她们很喜欢我这样的。”

我突然觉得心里抽了一下。

“诶,你吃醋了吗。”学长注视我的眼睛。

“对啊,我怎么没有女粉丝呢……”我打开了自己的账号,不出所料的个位数粉丝,今天也没能增长呢。

大野垂下眼睑,“我说的不是这方面。”

我想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了,我张张嘴,最终还是没问出来。

如果我被回复一句,你真是明知故问,那我该怎么回答呢?

 

大野带着我去了琴房。

因为说好了不想露脸,竟然从话剧社团给我借来了一个大头套,是个仓鼠的头。

为什么这么好笑……观众就是喜欢反差吧,再起个“触手鼠”之类的名字,他们就会觉得很有意思吧。

大野作为常年上传视频的人就是不一样啊,懂得观众的需求。

 

视频出来的时候,我发现竟然只录了手和键盘而已,我的肩膀都没出境,更不用提脸了。

“所以是为什么让我带头套的,智桑。?”我逼问大野。

“好玩啊,想看翔酱傻傻的样子。”

……

你喜欢这么喜欢的话,随便犯傻给你看。

我感觉自己的脸滚烫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室温太高。

 

像第一次一起睡觉的时候一样,智君缠在我的身上。

“翔酱,让人感觉很安心啊。”

你才是啊,笨蛋。

 

“等等你,你睡着了?”

“唔……好温暖,太舒服了。”

说完了还往我怀里挤。

犯规了啊喂。


【求红色蓝色评论投喂!好像要被勾搭呀www】

tbc

评论(11)
热度(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